lxmm

【原创】《穆桂英》二部曲《杨门巾帼:拐个将军来押寨》全传之正传之卷一之第二章:《扛上腹黑国师》21

呼延守勇见韦烈一副「孺子不可教」的模样,没好气地翻了翻白眼,道:“倘若换作我是「简小姐」,亦会对你下此论断!你呐,当真「言多必失」!倘若穆姑娘理解有误,误以为「母夜叉」如此不雅之绰号是仲容亲自取的,你又该如何是好?”

韦烈一时语塞。

呼延守勇快人快语地一言惊醒梦中人,令韦烈一时之间无从辩驳。

杨宗保赶紧出言反驳道:“如此不堪之绰号怎么可能会是我亲自取的!”

呼延守信叹曰:“我和守勇、禅品当然知晓如此不堪之绰号绝非你亲自取的!只可惜穆姑娘一直对你成见颇深,保不齐心中会有所误会!你还是自求多福吧!”

杨宗保不安地思忖着——

「桂英当真会有如斯误会么?

桂英不仅误会我和「简小姐」有情,还误会是我带头给他取「母夜叉」如此不雅之绰号?

早知如此,当时我更应当一鼓作气追上桂英,向他澄清误会才是!

着实失策!

失策!」

韦烈后知后觉道:“当真如此么?那「简小姐」先是对仲容有所误会,继而迁怒到我头上来?”

呼延守勇凉凉地启唇曰:“我和大哥尚且认为如此,更何况他人?”

他思前想后,朝杨宗保略一拱手,诚恳地致歉道:“既然一切皆因我言多必失而起,我理应随你和元帅一同前往穆柯寨拜会穆寨主和穆姑娘!届时你和元帅说服穆寨主同意借降龙木用以制敌破阵,我则另觅良机,当面向穆姑娘好好赔礼道歉,再替你向穆姑娘美言几句,但愿能将功补过!”

杨宗保略一思索,搭着韦烈的肩启唇问曰:“卯时对你而言会否为之过早?你倒不如多睡片刻,莫忘了你还得外出一趟「处理公务」,桂英那边由我自当会向他解释清楚误会,你不必如此大费周章,与我和父帅一同随行了?”

韦烈机警地环顾四周,压低嗓音道:“这点你不必过于担忧,我早已打点好一切了!既然答应过要助你一臂之力,又岂能失信于你?”

杨宗保闻言,感激地睇了韦烈一眼,朝他略一颔首。

杨景忽然召唤一声:“杨副帅!”

杨宗保拱手应着:“末将在!”

杨景当机立断地发号施令道:“明日你和韦枢密使随本帅卯时准时出发!”

杨宗保喜不自禁,拱手应着:“末将领命!”

评论(1)